教學案例分享-Lue 【運動比吃藥更有效!】

學員:Lue

年齡:36歲
●課程時間:2020/12月-現在
●目標:瘦身、增肌


Lue因為多年不良的飲食習慣和坐式生活型態造成體重過重,且有高血壓、高膽固醇等代謝性疾病,醫生告訴她最好認真重視自己肥胖的問題,Lue決心認真減重、擺脫早已厭倦的圓潤身材,捍衛自己未來的健康。

運動前的Lue

沒有頭緒的她,瀏覽著google和網紅分享的資訊,結果每個人都講得不一樣,讓無法辨別資訊正確與否的她越來越亂。
網路上都說要運動搭配飲食控制,她心想:「既然不知道如何運動,就把各種流行的飲食法一個一個試試看吧!」嘗試過斷食法、生酮飲食法、節食減肥等飲食法,再加上一週2次慢跑。


結果初期大約3周都可以看到體重下降的效果,但隨著時間拉長,體重開始停滯浮沉,只要偷懶個幾天沒運動或假日亂吃,體重就往上跑,體重數字就像溜溜球一樣上下反覆。
就在Lue快要失去減重信心之時,看到離家不遠處有間新開的中力健身房學府館,「給自己最後一次減肥的機會了!」Lue心想。

體組成給予低評分


辦理完健身房會籍後,發現那麼多器材卻不知道從何開始…
「先找位教練來教吧!以免運動傷害。」Lue回家後上網搜尋台中健身教練的資訊,
藉由Google大神指引找到了Vic教練的資訊後預約體驗課程,開始了自己健身的路程…

運動初期的Lue

Vic從肌群啟動,喚醒Lue長期因姿勢不良造成無力的肌群,再把基礎核心耐力與肌耐力鍛鍊起來,要求Lue除了上課以外,還要有1-2次自主肌力訓練和有氧運動,也建議改掉不好的飲食習慣,還好Lue很配合教練,認真地完成Vic每週所提供的自主訓練菜單,飲食上也積極調整。

穩定進步的Lue

短短四個多月,動作協調性和肌肉控制度有非常大幅度的進步,讓Lue更開心的是,站著低頭看,慢慢地不會被自己的肚子擋到腳了! 而且高血壓的狀況不用吃藥也可以維持在正常值內!

深蹲50公斤的Lue

Lue現在已經養成運動習慣,運動已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,堅持下去的她,不僅能瘦身成功、找回健康,還能擁有讓別人羨慕的體態外觀,甚至可能能夠成為舉起自己體重兩倍重量的「女漢子」!

硬舉90公斤的Lue

不要總是羨慕別人成功,自己卻不敢開始,相信自己,你也是可以的!
需要別人督促的話,別客氣,歡迎來找Vic!

Line ID:0985788978
FB粉絲專頁:Vic 台中私人健身教練

作者

Vic

證照&經歷:AFAA WT美國運動體適能協會 國際重量訓練教練 、 AFAA PFT美國運動體適能協會 國際個人健身教練、AFAA GFI美國運動體適能協會 國際團體健身教練 、CrossCore RBT懸吊訓練認證、 KettleBell Instructor (KBC)一級壺鈴教練、ASNP應用運動營養研習、過重與肥胖的健身運動策略研習、運動傷害防護與體能恢復研習、中華民國紅十字會-CPR+AED證照 專長: 重量訓練(徒手肌力訓練、機械式、啞鈴、槓鈴阻力訓練)、肌內效貼布貼紮、功能性矯正與運動處方編排 可提供之服務: 一對一客製健身訓練、Line即時飲食諮詢 聯絡:0985-788978 / sample308@gmail.com /Line: lu4316v5abc

發表留言